堇恋

关键词:武侠/三国/FGO/古剑/TVB/福尔摩斯/布袋戏/夏彦
技能:词作|写文|渣画
史圈爱好者,三国/近现代初心不改。BG战士,百合耽美看情况吃。
爱发电主页:聂蓉绝恋
微博/5sing/网易云音乐ID:聂蓉绝恋

【楚胡】《秘密》

*原著向

*旧文搬运。


胡大侠最近神神秘秘。


他怀里大约揣着件不知名的宝物,时常遮掩,即便拿出来瞧上一眼,也是偷偷摸摸,唯恐他人看见。

即便喝着酒,竟也能握在手心里瞧上好几遍,每看一遍,脸上都能变换出不同的表情来。

姬冰雁笑他幼稚,只冷冷睨一眼,便扔下捧着酒盏,对胡大侠的小秘密颇感兴趣的楚留香,同他的姬妾对弈去了。

楚留香很好奇。

其实依楚留香的能力,不知不觉间偷走那件东西,看过后再神不知鬼不觉放回去,就像他顺手拿起几前的酒盏一样容易。

但他和胡铁花是朋友。

他纵然再好奇,也会尊重朋友。

所以他只是含笑看着胡铁花,看着眼前的挚友为了藏好那秘密,连酒坛子都舍得放下。

这真是件稀奇事。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忽然决意逗一逗他。

「小胡,胡大侠,我记得,今日的酒好像并不是你请客。」

「我当然知道!我自然是没有钱来请你和死公鸡吃酒的。可死公鸡也真不够意思,这么多年没见,他都不肯和我们一起喝顿酒!」

胡铁花激动地抬掌,一下拍在酒坛边,溅起些酒花儿。

说罢,他还是没有喝酒,低头侧身,对着那件不知名的宝物一个劲儿看,仿佛醇香的酒液于他而言已经失去了吸引力。

楚留香的手指按在鼻尖上,缓缓地摩挲着。

胡铁花太反常了。

这样的胡铁花已经不像是胡铁花了。


他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你既已知道老姬不够意思,又为什么不喝?莫非你手里的东西,比酒还要香?」

胡铁花的动作顿了顿,没有回答。他拎起酒坛,灌下一口,冲楚留香摇了摇手指。

「胡大侠知道你对这东西感兴趣,也知道老臭虫你想要拿到它就和呼吸眨眼一样容易,但是全天下的东西你都可以偷去,唯独这件不行。」

「为什么?」

楚留香将他的表情收入眼底,追问道。

「不可说。」胡铁花竟用了句佛偈,将这个问题带过去。

「若我说,我不曾偷看,却已知晓你那件东西的内容——小胡,你信是不信?」

胡铁花一摆手,「不可能!」

「真不可能?」楚留香笑着问,「我还可以同你打赌。」

胡铁花看他笃定的模样,突然将信将疑起来。他拿出那东西瞄了一眼,又紧张地护在身前,唯恐楚留香突然发难抢夺过去。

楚留香笑了。他将自己面前的酒一饮而尽,从旁取来一张布帛,提笔就要下墨。

胡铁花彻底动摇了,他不可置信地几步凑到楚留香身旁,双眸紧盯他的动作,目光要将那张布穿出一个孔。

他偏就不信这个邪。

楚留香笔墨不停,从容地写出第一个字。

这一定是巧合。他这样安慰自己。

楚留香写出了第二个字。

这一定是巧合...胡铁花想。

楚留香写出了第三,第四个字。

胡铁花跳了起来。

他不得不信了。

他慌忙摸向怀里的那件东西,却发觉已然不见了。

再抬眼,那张薄纸正稳稳夹在楚留香的食指间。

事情已经很明显。

楚留香其实根本就不知道内容,方才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诈他,在他将信将疑看字时偷出纸来,再将看过的前几个字从容地默写出。

他突然觉得一张脸都烧了起来。

这张纸的内容全天下谁都可以看,唯独楚留香不能看。

楚留香却面色不改,笔尖将那几个字圈住,扬起了意味深长的笑。

「胡大侠,你究竟......?」

秘密被骗窥,胡铁花本就气不打一处来,此刻最是听不得他那揶揄的语气,还未等他的话说完,胡铁花便暴躁地跳将起来,一把夺过那卷帛书,折了两折,揣进怀里。

「老臭虫,你闭嘴!」

楚留香于是真闭嘴了,只是面上一直挂着笑容。

胡铁花狠狠剜他一眼。

「老臭虫,」他将那张纸飞快地拿到灯烛下点燃,泛起的灿金火光掩住他的脸色,「既然你已看见,我就不会说第二遍。」

「我知道。」楚留香回答。

胡铁花还想说什么,但他想了想,还是没说。

楚留香却偏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接着回答:「好。」

胡铁花张大了那双又黑又亮的眼睛。

他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

「你说什么?」

「我说,好。」

无需再说别的话,胡铁花紧紧抱住了他。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