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恋

关键词:武侠/三国/FGO/古剑/TVB/福尔摩斯/布袋戏/夏彦
技能:词作|写文|渣画
史圈爱好者,三国/近现代初心不改。BG战士,百合耽美看情况吃。
爱发电主页:聂蓉绝恋
微博/5sing/网易云音乐ID:聂蓉绝恋
【神探狄仁杰·众生相】上阳歌(剧情版) - 聂蓉绝恋

上阳歌
——记神探狄仁杰众生相

====创作组====
策划/文案:弦上清晖【君墨天下音乐社】
原曲:春よ、来い & 涙そうそう
填词:弦上清晖【君墨天下音乐社】(“虎敬晖”至“鲁吉英”部分)
聂蓉绝恋【怀瑾握瑜】(“沙尔汗”至“吉利可汗”部分)
对白编写:弦上清晖【君墨天下音乐社】
歌后/剧后:大Sao
美工:廿十
特别鸣谢:司徒m & 童Dave

====演唱组====
虎敬晖:Jack英杰
李元芳:飘渺浮华【且归工作室】
李规:飘渺浮华【且归工作室】
刘传林:飘渺浮华【且归工作室】
袁天罡:飘渺浮华【且归工作室】
闪灵:飘渺浮华【且归工作室】
狄仁杰:宸慕【泠弦绛原创音乐社】
宗主:宸慕【泠弦绛原创音乐社】
李显:飘渺浮华【且归工作室】
李楷固:旧事年华【太古遗音】
王孝杰:旧事年华【太古遗音】
鲁吉英:飘渺浮华【且归工作室】
沙尔汗:Jack英杰
武攸德:飘渺浮华【且归工作室】
曾泰:Jack英杰
林永忠:宸慕【泠弦绛原创音乐社】
王蔷、王锴:宸慕【泠弦绛原创音乐社】
吉利可汗:宸慕【泠弦绛原创音乐社】

====念白组====
虎敬晖:Jack英杰
李元芳:可乐【音谁而语】
李规:蚩蛮
刘传林:蚩蛮
袁天罡:阿亮【醉美倾晴阁广播剧社】
狄仁杰: 秦政【酒泉工作室】
宗主:Jack英杰
李显:小红【千音幻世广播剧社】
王孝杰:Jack英杰
鲁吉英:阿坑
沙尔汗:小红【千音幻世广播剧社】
武攸德:阿亮【醉美倾晴阁广播剧社】
曾泰:秦政【酒泉工作室】
林永忠:Jack英杰
王蔷:阿坑
王锴:小红【千音幻世广播剧社】

文案:
这是一幅人物众生相,有半生颠沛的贵胄王孙,有远遁天涯的亡国之子,有金戈铁马的峥嵘将相,有权倾朝野的阁台重臣。他们用自己的一生的心血与执念,演绎出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仇恨与贪念,是人世间最可怕的执念,可以掩盖人性所有的美好。
他们的所作所为,我无法去评论对与错,这世间的事,也远远不是非黑即白这样简单。
读一方简史,品一个故事,于我而言,能有所思、有所悟,便是足亦。

大厦倾 昔日繁华散 俱沦亡
悲遗怙 怜稚子流落何方
弛六和 八荒从戎奔赴疆场
金戈烈 难销歇 却是心中多怨望

叹生平 实堪伤 兰晖掩 已成殇
幽云梦 作黄粱 留几笔 青史章
天地间 多少人寰纷攘
唯君故 悯我前尘哀伤
三生幸 幸得知交一场
孑然一身赴黄泉 又何妨(虎敬晖)

虎敬晖:叹我一生,皆为仇恨所累。
狄仁杰:其情可悯,其行可原。我只能用八个字来评价你的所作所为。

夤夜访 追忆昔年对坐绛帐
边塞长 刀锋过处赤焰苍凉
赋一阙 策马扬旌壮怀激荡
逐沧浪 歌疏狂 马革裹尸亦不枉(李元芳)

阖眸间 家国丧 魂兮梦兮何往
此生愿 复李唐 一剑了却痴妄(李规)

夜未央 阶上月色微凉
落情障 谁还兀自神伤
枉痴狂 可笑却入股掌
山盟犹在 不见伊人何方(刘传林)

空怅惘 几番筹谋思量
道无常 却信天道有常
问因由 叹正道是沧桑
一樽鸩酒 掩去一生华章(袁天罡)

狄仁杰:我能相信你吗?
李元芳:(无比坚定而决绝)能!!
李规:阁老,你一定要保住太子殿下。殿下,李规去也!
(后期插入音效:自刎声)
袁天罡:(感慨万千)我不过是错走了几步棋。
刘传林:我的妻子竟成了我的庶母,你让我情何以堪,情何以堪?!

旧日王孙 忽入寻常陌巷
半生颠沛 可叹终入魔障
恨满腔 怨满腔 做执念一晌
一刃过愁肠 一生孑然轻放(闪灵)

朔风寒霜 如墨松凛然绽放
千秋俯仰 草泽庙堂
看浮生等闲度 且行且徜徉(狄仁杰)

机关算尽 玲珑心肠
执念枉然皆付作逝水成殇(宗主)

福祸相倚 不承望 还洛阳
甚荒唐 幸得良臣 庇佑明光(李显)

风雪染白鬓霜 催胡笳响
荣辱生死浑不忘 护盛世安康(李楷固)

悔愧难当 七分豪气三分狷狂
错把清浊判 论阴阳
重返峥嵘沙场 谁人敢夺锋芒(王孝杰)

大奸似忠 粉墨来登场
空自诩慧心匿行藏 难逃法网(鲁吉英)

李元芳:这一刀,是为了所有被你欺骗的人!
宗主:我才是宗主,我才是宗主!
狄仁杰:元芳啊,身为臣子,但求上无愧于天子,下无愧于百姓,至于你我个人的委屈,就先放一放吧。
李显:这君不似君,臣不似臣,母子不似母子。唯愿来世,再不入这帝王家!
王孝杰:大帅,你是帅中之帅!

将作绝赋 珠穿玉盘
金石魂 亦可动四方
阖眸风揽袖氅 饮恨归故乡(沙尔汗)

南山妙语 暗流深藏
谗言进枉错算天罚自降(武攸德)

感恩待 总系黎民生往
深恭敛 犹念授业情长(曾泰)

江州霜 此恨浩浩难偿
博学识 名题金榜
未得解 错对痴妄
却奈何 愧为慈父痛断肠(林永忠)

前朝怨 终如流沙漠上
不同谋 徒嗟心石难挽
大业覆 唯换余生茫茫(王蔷王锴)

未曾忘 两国情结系相望
故人远 再难举樽醉一场(吉利可汗)

此生尽 一方青史掩华章(合唱)

沙尔汗:谢陛下赐我高官厚禄,此身荣华。可叹这山河虽好,却不是故国风景,如何眷恋?说我嗜兄杀弟也好,抛妻卖友也罢。欠下的,来生再还吧……
武攸德:(语气疯狂而贪婪)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父母兄弟,亲族儿女,哪里如荣华富贵来的要紧?
林永忠:(哀伤的)我是个好县令,却不是个好男人,更不是好父亲!
王锴:哎!手足相残,萧墙祸起。弟弟,多行不义,苍天难容啊!
狄仁杰:(哭泣中)臣狄仁杰拜别可汗陛下!

评论(2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